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

勵德邨

勵德邨

勵德邨在港島大坑道東面,共有8座,第1-4座是以圓柱體設計,而第5-8座是長方體。為房協發展的出租公共屋邨。於1975-1976 年入伙,已經超過40年歷史。

圓形設計的公共屋邨在香港絕無僅有。是香港唯一的「圓筒形廉租屋大廈」,也是香港罕見的圓柱體建築物之一,但樓梯間就以三角形設計。而天台為開放式花園供居民使用。

走進這個特別天地,便可以感受到屋邨設計師的心思,令到更多向海單位可以享受到維港的美景,所有環境都成為拍攝的對象。注意,拍攝需要低調進行,切勿影響到附近的居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交通
前往可由天后港鐵站經A1或B出口走入銅鑼灣道到達蓮花宮,經蓮花宮公園旁的樓梯往上行至勵潔樓。

或乘26號巴士(循環線),來往上環荷李活道:
http://www.nwstbus.com.hk/pda/routeinfo.aspx?route=26&routetype=D&company=7&intLangID=2

也可以在銅鑼灣蘭芳道乘21A小巴前往。
http://www.16seats.net/chi/gmb/gh_21a.html

在邨榮樓可乘25小巴到銅鑼灣港鐵站或百德新街。
http://www.16seats.net/chi/gmb/gh_25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