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坪石。相逢

坪石。相逢


老媽有朋友居於坪石邨,以前都有探訪過。今次有朋友在坪石邨進行社區導賞活動,便乘機提起相機來拍照一番。

坪石邨是九龍(觀塘)區老牌屋邨之一,建邨於1970年,今年已有45年歷史,屋邨因為隣近舊啓德機場,所以建邨時有高度限制。邨内仍有舊式理髮店,糧油雜貨店,士多等。邨友說這些便是最令人懷念的東西,充滿那份現今私人屋苑缺乏的人情味。


坪石地方色彩:
左下:建邨後港督戴麟趾爵士揭幕留念石碑。


下:新舊式理髮店為隣,相映成趣。

上:可買散裝米的糧油雜貨店,確實買少見少了。



左:少人知道原來邨内有一造像紀念葉準(葉問宗師長子),葉準居於本邨。
(参考: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00926/00176_097.html) 據聞港姐勞錦嫦亦曾居於坪石邨。
右:邨内一支街燈有「九龍皇帝亅曾灶財的墨寶真跡,所以有膠片保護着。



坪石樓宇單塔式光井


上:這所邨附近的建築以前是聖若瑟安老院,現在是二級建築古物。
(参考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1%96%E8%8B%A5%E7%91%9F%E5%AE%89%E8%80%81%E9%99%A2)
下:坪石邨旁的三山國王古廟。



下:兒童玩樂場地,斜坡就是滑梯,褲子是否很快洞穿呢?


上左:坪石遊樂場:飛鵝山下,有籃球場,足球場。
上右:上坪石遊樂場長樓梯旁斜坡發現的三個大花球束。
下左:綠草如茵
下右:坪石遊樂場:乒乓球桌。



附近的牛池灣街市,獅子山下的感覺。


這個迴旋處也遙望獅子山。


鳴謝: Lam Man Lok, 
「坪石相逢亅社區導賞團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ngshektour